静流

我是阿尔弗雷德,一个如你所见的超酷男孩(上)

writewinter:


*意不意外?惊不惊喜?


*这玩意还分上中下,请不要害怕


*从属:你是不是不正常


*配对:米耀


*注释:①超大写的OOC,纯OOC设定 ②配合lo主头像食用更加





我是阿尔弗雷德,一个如你所见的超酷男孩




 》》》




我是阿尔弗雷德,一个如你所见的超酷男孩。


结合我的外形条件、家庭背景、性格偏好,还有儿时的梦想——面容刚毅、肌肉发达、身着漆黑皮夹克,行事作风干净果断,流血不流泪,不为耍酷撩妹炸反派从不轻易勾起唇角的——这种男人。


是的,决定这个人设,是我深思熟虑之后的结果。


是的,今日我也要为酷哥爆灯。


三岁的时候,当我到了能流畅表述字面意思与深层含义的年纪,我便和我的表哥,那个从英国来的凹下巴背带裤男孩畅谈了我的计划——关于我的个人形象塑造这一块。表哥在看一本历史画册,他抬起头看了我一眼,随后视线迅速地回落到画册上:


 


“我觉得你还是走傻白甜路线比较好,我说真的。”


 


我并不感到沮丧,酷男孩从不沮丧。我也没有再费口舌向表哥解释,遭受旁人的不理解对每个酷男孩而言都是家常便饭。酷男孩相信实力的力量,而我更加对此深信不疑。


因为,我是一个超酷男孩。


在四到六岁的成长阶段,也就是我上小学之前,我斩钉截铁地拒绝了任何年长者(特别是女性长者)为我准备的一切服装。有一天,也是我能够踩着凳子打开主卧衣柜门的那天,我终于从父亲的杂物收纳篮里掏出了一副我心心念念已久的墨镜。在穿衣镜前,我郑重其事地戴上了墨镜。那一刻,我觉得生活是如此自在,是的,我就是酷男孩,这件事不能再对了。


于是,我理直气壮地拒绝糖果,因为酷男孩不吃甜食。


于是,我理直气壮地拒绝带花边的衣服,因为酷男孩衣品爆表。


于是,我理直气壮地拒绝看超人动画片,因为酷男孩绝不随波逐流。


于是,我理直气壮地告诉别人我爸已故,因为酷男孩的家庭注定不是完整的……


然后,那个人打电话向我爸确认,半小时后,驱车回家的我爸在院子里捉到了舞枪弄棒的我,随后对我的臀部进行了殴打。


脱裤子的时候,我的表情非常骄傲并坚强,因为我是一个超酷男孩。


而酷男孩从不害怕。


 


某天熄灯后,我偷偷溜到厨房拿牛奶,路过主卧的时候,听见门后传来我妈忧心忡忡的声音:


 


“亲爱的,这孩子难道是个傻的?”


 


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人生的艰难。


不被亲身母亲理解的感觉几乎让我忍不住淌下泪来,但我咬紧牙关忍住了。我猛灌了一大口牛奶,用力握紧手中的玻璃杯。


不能哭,因为我是一个超酷男孩。


 


我顺遂的人生在升入小学的那一年起了波澜,并不是因为我遇到了校园邪恶势力,或者受到神秘组织的任命、要和某个地下组织殊死对抗——我觉得这是我升上高中后才要考虑的问题。


我人生的最大问题是——我遇到了我喜欢的人。


那个人有个拗口的中文名字,叫王耀。他矮,瘦,留辫子,还喜欢打架,但我知道他是一个好男孩。第一节体育课,在他头一个灵敏地跃过跳箱,并来了个前空翻的时候,我觉得我已经有点心动了;第一个大课间,在流鼻涕的捣蛋男孩扯他的辫子,结果被他以一种奇怪的姿势(我觉得是武术,或者是柔道,总之酷爆了)撂翻在地时,我觉得我已经喜欢上他了。


现在,问题来了:


 


我是否应该让王耀知道我喜欢他?


 


我冷静地做了以下分析:


 



  1. 公布我喜欢他的讯息,失去神秘感。

  2. 隐瞒我喜欢他的讯息,保持神秘感。


 


我选择后者,因为我是一个超酷男孩。


 


但我很快发现,如果我一直隐瞒下去,王耀或许根本不会了解我。每当我看着他和其他男孩勾肩搭背上厕所,我都会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。特别是老师布置小组作业那次,玛丽女士说:“这次王耀就和阿尔一组哦,不要再打架了。”王耀摸了摸后脑勺,然后问:


“哪位?”


我不得不承认,这对我打击很大。


 


我很快做了以下逻辑分析:


 



  1. 借这次机会,和王耀成为朋友,失去神秘感。

  2. 借这次机会,和王耀成为敌人,保持神秘感。


 


我选择后者,因为我是一个超酷男孩。


 


王耀比我观察到的意外的好脾气,也许是他真的不想再和组员打架了。他笑眯眯地把凳子挪到我身边,说:“那就多多指教啰。”


不得不说,他的脸和眼睛都圆圆的,着实很可爱。但我绝对不能表现出来我对他可爱笑颜的喜欢。于是我只是非常冷淡地点了点头。


“果冻,吃吗?”他仿佛没注意到我故作冷淡的行为,把一个嫩黄色的果冻递给我,还贴心地撕开了包装纸,“黄桃味的,我最喜欢的。”


完蛋了,这个攻势我根本招架不住,但我不能认输。我可不想因为这一点示好行为就和他成为朋友,这样一点也不酷。


我深吸了一口气,沉默了几秒,然后把那个果冻扔在了地上。


王耀不可思议地瞪着我。


玛丽老师出声提醒:“那个,阿尔……同学之间要好好相处哦……”


我一脚踩在了那个果冻上。


王耀站起身,不可思议地瞪着我。


玛丽老师出声提醒:“那个,王耀……同学之间要好好相处哦……”


然后,我们在课堂上打了一架。


那天,夕阳西下,我捂着被打破的额头被我爸领回家。路上遇到了放学的表哥,他听完了我跟王耀的冲突过程,若有所思地盯着我。


我很不爽:“怎么?”


他叹了口气:“莫名心疼你。”


我讨厌别人的怜悯,因为我是一个超酷男孩。


接下来和王耀的同学生活中,我成功地把自己塑造成他的头号劲敌。


他说东,我就往西。


他说不,我就偏要。


凡王耀喜欢的,我就一定讨厌。


凡王耀不待见的,我就一定大加吹捧。


每次捉弄他完,或者和他打完架,我就在心里想:


——是的,就是这样。讨厌我吧,憎恨我吧。


——我是一个超酷男孩,我才不要让你发现其实我最喜欢你了呢。


小学毕业前夕,一次和王耀的日常斗殴以后,他忍无可忍地揪住我的领子,嚷道:


“你究竟是看我哪里不爽?为什么一直找茬?”


我能怎么回答?


我不会告诉你我超喜欢你。


我也不会告诉你其实每次和你打架我都心跳加速不能自控。


我伸出手,狠狠地揪住了王耀的脸颊。入手的柔软皮肤并没有让我心软,我用力把他的脸往外边扯了扯,口气猖狂道:


 


“你猜猜看啊!”


 


那是王耀揍我揍得最凶的一次。


我一瘸一拐地走回家,遇见了骑自行车回家的表哥。他默默观察我很久,然后说:


“你有没有想过自己或许会孤独终老?”


我说不出话来,不是因为哑口无言,而是被王耀打得脸颊高肿,很难开口。但我仍坚守了一个酷男孩的底线,我轻蔑地瞟了表哥一眼,然后扭过了头。


 


我不信,因为酷男孩一定会收获一份特别的爱情。


嗯,我捂着疼痛不已的脸坚定地想,一定是这样的。








TBC




认为阿尔能脱单的请按1


会把有病联五系列写完的


让我发疯


 



评论

热度(396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